欢迎来到温岭曙光义工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分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天下一家”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关爱失独家庭项目之日常走访
来源:www.wlyg.org    发表时间:2017-3-16    2248人浏览
    春天的脚步悄悄走近,但是天气还是十分多变,乍暖还寒。
    2
25日上午,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新河特殊家庭服务队的义工们带着爱心物资来看望几户结对的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第一站:桥下郑  *
    2016
2月,他的儿子在车祸中丧生,孩子的离开让这个家失去了活力。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这个家庭,大家心中有些局促、有些不安。从他们的脸上,我们难以看到微笑,大家能感受到他内心的痛苦和悲伤,或许我们的到访从某些方面增加了他们对儿子的思念,以至于他的老婆见过我们之后就一个人偷偷的躲回了房间。

第二站:上方  *
    2016
8月,他的儿子因病无法医治,不幸去世,留下了这对可怜的父母和年仅8岁的儿子。因为有了第一家的走访,我们有了一定的经验。颜阿姨的心态还不错,我们和她打过招呼之后,她紧紧握着义工的双手,让大家进来坐。刚开始聊天时,义工们还挺担心颜阿姨会难过,她说你们有心来看我,我高兴都来不及,又怎么会这样想呢!

    随后的交流很顺畅,说起儿子,阿姨难免伤心落泪,我们的心里也很难过,大家在一旁小心安慰;谈起她的孙子的时候,不难看出阿姨的笑是发自心底的、幸福的。颜阿姨说希望我们常去坐坐,她很乐意。 


第三站:花篮  *
    义工们来到他家时,只有他一个人在家,他的爷爷奶奶都出去做环卫了。细心的义工们看到他的指甲长长了,便小心地给他修剪了指甲。

第四站:南栅  *

    看到义工们的到来,她显得很开心。义工们陪她聊家常,虽然行动不便,但她有一颗乐观、坚强的心,她的脸上始终是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一件事,一个人,一句话,观点、感知不同,就会有分歧,希望大家能以一颗平常心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勇敢的面对,相信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也希望这些家庭能早日走出悲伤的阴影,早日融入阳光之中! 

用爱心点燃希望,
用行动播种阳光。
有曙光 有希望!
曙光那缕阳光
照进千家万户!

    
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一直在行动,但愿这点点滴滴的帮助能给这些家庭在生活和心灵上带去更多的温暖,淡化他们生活中的那些坎坷和痛苦的经历。让我们更多地关爱、关心这些家庭,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他们,为社会多增一份光,多添一份力。曙光义工协会期待您的参与!!

    请坚信:有一种快乐叫付出,有一种幸福叫互助!有一种文明叫爱心,曙光义工,真情无价,分享快乐,教育自我,传播文明!我们欢迎您的加入!
相关新闻:
上一条:“我心有你”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关爱孤老进村居项目之生日祝福
下一条:“爱心慰问”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滨海服务队在行动
关于我们 | 义工中心 | 联系我们 | 队长登陆 | 活动列表 | 义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