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岭曙光义工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简介

 

温岭市曙光义工的前身,是2005年发起成立的温岭第一支义工队伍――温岭义工。十年来为了让爱心的种子撒播温岭大地,让义工遍及都市乡村,不同年龄、职业、学历的爱心人士聚集一起,一路兼程,历经风雨洗礼,不断成长,从当初十几名义工发展到拥有180名创始会员,1586名注册义工,16支乡镇义工服务队、5支专业义工队的义工组织,共计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500多次,使几万名困难群众得到了帮助,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自身应有的作用。

因历史及政策方面的原因,当年社会组织注册需要主管单位。经充分协商,我们于2008年加入慈善总会成为其分支机构,2012年底省义工试点于温岭后,又改其为慈善总会的内设起构。随着义工活动深入的开展,原先在慈善体制下,虽然得到一定的重视和发展,但是,分支与内设机构的义工们没有选举权、没有表决权,不能独立账户,不能下设分支机构,不能领取社团票。这种“附属慈善总会”的模式与我们的建立一支属于义工、属于大众、属于社会的公益组织初衷相去很远。为此,我们于2014年12月提出筹建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的动议,得到了义工们的普遍支持。申请注册成立温岭市曙光义务工作者协会,将有效地解决制约和阻碍义工发展的问题,并努力使之成为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民间纯公益专业机构。

十年坚持,从温岭义工到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到温岭曙光义工协会,虽然名称有所改变,但我们扶贫济困的宗旨不变,服务社会的热情不变。

十年关爱,为了让曙光义工这个光辉名字响彻温岭大地,曙光义工协会形成了(1)“天使圆梦”单亲困境儿童助学;(2)“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3)“天下一家”关爱失独家庭;(4)“我心有你”孤老爱心团圆饭;(5)“微笑翅膀”重残生日祝福;(6)“最美夕阳”敬老院爱心营养午餐;(7)“平安出行”为三轮车骑行者粘贴反光标识;(8)便民下乡服务;(9)环境保护;(10)服刑人员困难家庭帮扶等十大主题项目。

今天,数以千计的曙光义工们以萤火之光点亮温暖!

今天,数以千计的曙光义工们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中来,愿人人行善举,博爱驰天下!

   

       我们的口号:有曙光 有希望!!!

关于我们 | 义工中心 | 联系我们 | 队长登陆 | 活动列表 | 义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