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岭曙光义工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公益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要闻  
看!这是哪里在举办【九九重阳千人宴】
来源:www.wlyg.org    发表时间:2018-11-5    297人浏览

 第1005期:“九九重阳千人宴”城东服务队重阳敬老活动

九九重阳千人宴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因《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城东服务队于十月初八在城东萧北村部举行【九九重阳千人宴】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并赠送礼品,活动现场还邀请阿福来主持。

千人宴后,义工们还开展了当天的第二项活动:登高。民间在重阳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所谓登高一般是指爬山运动,一步一步往高处走,能使肺活量增加,血液循环增强,脑血流量顺畅。

今到九月九,重阳来聚首;登高走一走,走亲会挚友;温岭市曙光义工协会祝大家重阳快乐,愿所有的老人老有所乐幸福安康,祝天下所有的父母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千人宴准备中

曙光协会的义工们合理分工,有的负责准备菜肴,有的负责准备场地的整理布置,有的负责接送老人家,安排位置。远远望去,穿着红色义工服的义工们在不停地忙碌着,行动着,像一股流动的热血温暖在这个初冬的重阳佳节里。


上午还有细微的降雨,临近宴会时间,天公作美,雨也有些停了。

活动正式开始前,义工们做最后一次紧急动员会议,再一次排练了要表演的曲目。

义工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长寿面作为礼品。活动中,请来阿福作为主持人,和老人们讲白搭,义工们也上台表演了合唱。

热闹的千人宴结束后,义工们为有需要的老人爱心义剪。

下午,登高活动也热闹地开展起来,鲜艳的旗帜下,义工们登高望远,以饱满的热情欢度重阳佳节。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祝大家重阳快乐,祝所有老人健康长寿。

相关新闻:
上一条:10月16日,温岭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曙光义工协会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下一条:“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温岭市曙光协会在行动!
关于我们 | 义工中心 | 联系我们 | 队长登陆 | 活动列表 | 义工论坛